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坚持运动却瘦不下来?可能犯了这几个错误
2024-03-01 10:00   健康吉林12320

现在越来越多的减肥者加入到了运动减肥的行列中,通过运动不仅能减肥,同时还能锻炼身体。但是不少的运动减肥者也有自己的苦恼,虽然大家一直坚持在运动,但是运动的效果并不是非常的理想,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并不是你瘦不下来,而是很有可能你减肥期间犯了这几个错误,而你自己却不知道,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错误吧。

控制饮食并不是节食

减肥期间看到最多人的减肥方法首选就是节食,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基本都是低于自身的基础消耗代谢,或者是选择了水果代餐,三餐变成一餐这些行为都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属于过度的节食行为了。

减肥的时候控制饮食主要是学会控制热量,而不是节食,只有身体补充足够的热量和营养,才能够高效运转。如果摄入的热量太少或者是营养严重偏失,就会导致身体的代谢水平下降,那么想要减肥就更难了,而且之后会因为控制不了自己的食欲,从而形成了暴饮暴食的行为习惯。

喜欢喝饮料不喝水

减肥期间很多人都是这样认为的,喝饮料和喝水是一样的,而且喝进去就会排出来,所以不会对减肥有影响,如果这么想就错了,水是零热量的,但是饮料就不是了,含有的糖分以及碳水等都会在体内囤积下来,从而转化为脂肪,让身材越来越胖。

喝水不仅能够被身体所吸收,而且零热量的水不用担心发胖,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的提升,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无效运动

有的人总是觉得自己在坚持运动,但是不是真的在做有效的运动呢?有的人每天跑步20分钟就觉得明天一定可以瘦下来,一周跑步12次左右,就想着瘦下来的话,那么这些都是无效的运动,最多就是提升身体的运动量,但是并不是有效的运动,所以才会一直瘦不下来。

想要使得身体能够达到有效的燃脂效果,那么每次运动起码要达到45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够促进身体脂肪的燃烧,以及被消耗。

经常熬夜晚睡

偶尔的熬夜晚睡都会让人觉得精神疲劳,身体疲累,那么对于经常性熬夜的人来说,其实就等于在慢性自杀,熬夜不仅会使得身体内分泌失调、情绪烦恼、易怒易躁,以及造成身材发胖发福、记忆力衰退、脱发等,容易使得心脏疾病出现,而导致猝死。

建议晚上最佳的睡眠时间是22:30,而最晚就不要超过23点了,对身体才是最佳的休养时间。

不重视运动强度

想要通过运动减肥,就需要让身体消耗足够的热量。如果运动强度不够,身体消耗的热量就会相对较少,这也会影响减肥效果。所以在运动过程中,要注意突破自己的舒适区,达到那种有点喘但还可以正常交流的状态为宜。当运动强度提上来之时,运动所能持续的时间就会缩短,因为我们无法长时间保持高强度运动,此时为了保证运动时长,可以选择间歇的运动方式来进行。

不重视运动时长

想要让运动产生更多的消耗,在运动时间上就要有所保证。从理论上来讲,运动时间越长,产生的消耗也就越多,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减肥的效果也就越好。但是,在实际上,这也并不意味着运动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运动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受伤、越容易疲劳,容易导致运动过度的问题出现。

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建议运动时长为45分钟左右即可,然后再通过提高运动强度的方式来提升总体的运动消耗。

运动后不吃任何食物

大部分人认为如果运动之后吃东西的话,那么前期做的运动就功亏一篑了。其实运动后也需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以此来帮助肌肉的修复以及再生,而且此阶段所补充的蛋白质并不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可以提高肌肉率,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运动完成之后不妨吃一块鸡胸肉或者低脂牛奶。

总结:坚持运动却瘦不下来并不一定是运动的问题。我们需要从多个方面入手,做好热身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合理安排饮食、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以及保持耐心和坚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实现减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