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早早就寝却总在凌晨醒来?别忽视身体的这些“警告”
2023-12-29 09:50   健康吉林12320

犯困说明睡眠时间不够,没有作息恰当来满足睡眠需求,通常白天疲惫乏力,没有精神,还容易不断打哈欠。为了让这种情况改善,需去了解正确作息原则是什么,严格遵循。不过,有的人晚上不到十点钟就犯困,但去睡觉后凌晨三、四点又醒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为何凌晨经常醒来

1.生物钟紊乱

很早入睡,但凌晨三四点就醒过来,很可能是生物钟紊乱。一个人的作息是否恰当和生物钟有关,能每天固定时间入睡,睡眠时间充足且睡得香,建立着正常的生物钟,会在固定时间犯困,去入睡后接近时间醒过来,并不会莫名三四点就醒来且睡不着。如果生物钟紊乱了,连续有几天出现这种状况,后续有错误生物钟,通常会习惯性凌晨三,四点醒过来,需要注重生物钟调节。

2.有疾病影响

有某些疾病带来困扰,出现不良症状,在影响后半夜可能会醒过来。现在有疾病入侵的人越来越多,不同疾病影响不一样,常见的有慢性疾病、三高、心脑血管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等。而疾病入侵,无法保持轻松,睡觉时,莫名有异样,不舒服的状态下会半夜醒过来,醒来后毫无困意,很难再次入眠。无论是哪一种疾病来袭,都要察觉信号后第一时间进行治疗,恢复健康,身体保持轻松,才能一觉睡到天亮。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释放压力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有多种方法可以采取,例如懂得心态调节。有的人长时间负面情绪产生,闷闷不乐、悲观、抑郁,这些情绪出现会给身体带来刺激,无法保持轻松,带着压力去睡觉。通常会让人睡不着,就算困意产生也无法安稳入眠。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还需把压力释放,在睡觉时大脑放空,轻松时困意才能产生,如果太过焦虑,紧张,往往会失眠。

2.保持睡眠环境舒适  

保持室内环境舒适,温度,湿度根据天气变化去调整,夏天室内开空调降温,到了冬天盖上厚厚的被子保暖到位,才会感觉舒服,从而提高睡眠质量。另外,保持室内安静,光线昏暗,关上灯再去睡觉,可以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影响。只有营造好的睡眠环境,自然困意产生后尽快进入睡眠状态,通过科学作息促进健康。  

总之,当您总是会在凌晨三四点醒来,这可能暗示着一些潜在的健康问题。为了改善睡眠质量,我们应该重视这个问题,采取措施改善睡眠环境、放松身心、避免刺激性物质和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如果您需要帮助,建议及时就医寻求专业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