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不运动的十个借口,你有几个?
2021-07-02 13:32   http://www.chinanutri.cn/yyjkz

运动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好处: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减少肌肉流失、防治骨质疏松、改善睡眠……尤其是可以帮助我们健康减肥,这也是很多人想要进行运动的初衷。

然而真到了行动阶段,却总是迟迟开始不了或是做不到长期坚持,给出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些看似合理,其实,真的,只是借口……

借口一:太忙了,没时间

碎片时间运动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动就比不动强,跳一分钟绳、做20个卷腹,即便是爬爬楼梯、多走一站地、做家务等身体活动也是好的。

借口二:怕练出太多肌肉

听完这句话恐怕那些每天举铁的健身大神得哭晕在器械前……这句话更多地来自女性朋友,要知道增肌是很不容易的事,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如果不是大强度规律训练并辅以严格的饮食控制和蛋白质补充,想练出大量肉眼可见的肌肉根本不可能!适度的力量训练结合有氧运动,可以让姐妹们保持健康的体重并有一点肌肉线条、身材更匀称有型倒是真的。

借口三:空气太差不适合运动

空气质量不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室内运动项目,在健身房或者体育馆,在家也可以,一张瑜伽垫、一副哑铃足够了。

借口四:照顾孩子没空

对于照顾孩子的爸妈们,可以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运动。推荐项目:荡秋千、轮滑、游泳、球类等。以孩子为主,项目尽量简单,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还能帮孩子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对于行动自如的老人也可以和他们一起运动。推荐项目:散步、小区健身器材等。陪家中的老人一起运动,帮他们练出一副硬朗身板。如果孩子太小(老人行动受限或生病)就利用碎片时间运动,或者做家务,找各种机会去增加身体活动,也有助于产后尽快恢复体型。总之要记住,自己健康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

借口五:健身房太贵

那就在家锻炼,或者找公园里免费的场地、社区广场、小区空地等。

借口六:在节食,没劲运动

任何形式的节食都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增加很多疾病的患病风险。所谓的控制饮食,是让我们戒掉那些高能量低营养的加工零食,三餐适当调整,量要减,但是要在保证食物多样的前提下成比例缩减。

就算是靠着节食体重减轻了,体型也会松垮,因为减下去的更多的是肌肉,并且可能会面色难看、乏力、没精神,更无曲线可言,最终很有可能在节食和暴饮暴食的路上痛苦地徘,基础代谢率也会因为反复的折腾慢慢降低,形成易胖体质,反弹得越来越快,你会发现肥越来越难减,越减越肥……

借口七:家人不让减肥

如果为了锻炼身体而运动,相信没人阻拦你。

借口八:我的胖是遗传的

遗传因素可能会让你的减肥更辛苦一些,但也一定可以减下去,而这种家族聚集性的肥胖更多的是因为一家人共同的饮食习惯以及不爱运动的生活方式,要知道胖人患各种慢性病的风险都会高于普通人,所以不如动员家人一起动起来,同时在饮食上也注意一下,全家人都越来越健康该有多好。

借口九:不会运动,无从下手

如果你想开始,就去学,而一旦你想学了,处处是老师……

借口十:没人陪,运动变得无聊

勇敢去迈出第一步,你会享受一个人的运动时光,还不用因为迁就朋友的时间而影响自己的锻炼计划。

扔掉这些不必要的拖后腿的负面心理建设吧!赶紧动起来,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愿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并长期坚持下去,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