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贵的凤梨就香吗?
2021-06-11 13:15  

菠萝和凤梨,别看它们名字不同,外形却很相似,有人说二者是同一种东西,也有人说二者差异太大了,这些说法都不准确,因为真相并没那么简单。

菠萝和凤梨什么关系?

就像奇异果和猕猴桃、车厘子和樱桃,凤梨和菠萝也是同一种水果的不同品种。菠萝和凤梨均属于凤梨科凤梨属,商店里常见的金钻凤梨、香水菠萝、金菠萝、金钻菠萝等,都是商家为不同品种取的商品名。因此,简单以菠萝和凤梨并不能区分所有凤梨品种。

主要区别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菠萝和凤梨,主要区别是凤梨无刺无内眼,菠萝有刺有内眼、口感酸吃前要泡盐水。不过这也不能作为区别二者的标准,因为菠萝也有无刺的,也有不需要用盐水泡的品种。因此,想要区分二者,有时候看价钱是个方向标,因为凤梨价格比菠萝高一些。

二者谁更好吃?

通常大家会认为进口无刺凤梨比有刺的菠萝好吃。

其实,不只有进口的凤梨才好吃,目前国内的广东、海南等地的无刺凤梨,味道口感不比进口的差,还相对便宜。

其次,上面说了菠萝也有无刺的,也有不泡盐水就很甜的。

好吃不好吃,主要与它的品种、种植条件、季节气候有关,水果讲究应季,对于菠萝来说,每年的5-7月是最佳食用时间。现在正是好时节,正当季哦~

营养价值谁更高?

凤梨的品种非常多,受环境因子和栽培技术等因素的影响,不同品种间口味不同,营养物质的含量确实略有差别。但它们毕竟是同一种水果,营养价值差别不大。

所以也不用纠结哪个更有营养了,喜欢吃哪种就吃哪种,本土的凤梨,价格当然也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