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洗牙的真相是什么?专业牙医告诉你!
2021-05-07 10:00  

洗牙又称洁牙,对于洁牙大家总是有太多的疑惑和误区,今天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问:洁牙会出血吗?

答:如果平时刷牙会出血,洁牙时多半会出血,其程度跟牙结石量的多少,牙龈炎症的程度成正比。

问:洁牙会让牙缝变大吗?

答:牙结石堆积导致牙龈及牙周炎症,牙槽骨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几乎不可逆的退缩,但是由于炎症水肿的原因而未被人发觉。洁牙之后,去除了牙龈炎症,牙龈回到正常的状态,于是就会产生牙龈退缩的错觉。其实并不是洁牙让牙缝变大,而是牙结石让牙缝变大,一定要及时清理!

问:如果不处理牙结石呢?

答:牙结石长期刺激牙龈组织会引起牙龈水肿、充血和糜烂,引起牙龈出血,持续发展会导致牙槽骨破坏,最终牙齿松动、脱落。

问:洁牙后可能出现牙齿敏感?

答:洁牙后,由于牙结石被去除,牙体组织暴露,从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敏感症状。一般牙周健康的人群,敏感较为轻微,只需要几天,症状就会消除。

在饮食上,洁牙后两周内不宜食过冷、热、酸、甜等食品。平时用脱敏牙膏刷牙时,敏感的地方,可以让牙膏多停留一会儿。

问:洁牙会损伤牙齿表面吗?

答:牙釉质是人体最坚硬的组织,洁牙是通过洁牙机震动清洁掉牙结石,清洁下来的牙结石是一块儿一块儿状的,而不是粉末状,这可以证明是震下来的并非磨掉。仔细观察还会发现,洁牙尖的工作刃是圆盾的并非尖锐锋利。

问:多久应该洁牙一次?

答:一般是半年至一年一次。具体情况可以咨询你的牙医。

问:洁牙会让牙齿变白吗?

答:洁牙只是还原你牙齿本来的颜色,如果你平时不抽烟喝酒,没有烟渍茶渍等色素沉淀,洁牙后牙齿的颜色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想要美白牙齿,我们可以尝试其他更专业的手段,比如牙齿美白,牙齿贴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