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2023-03-17 13:59  

228F1

315日下午,为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卫处副处长刘云涛受邀为后勤服务中心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崔凯峰主持,后勤服务中心约100人在二食堂参加培训。

23AA6

培训内容为理论知识、火灾案例、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演练四部分。首先,刘老师重点强调了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参加有组织灭火工作的义务。接着,他介绍了近几年长春市火灾案例,还深刻剖析身边火情,以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事关自身生命安全,事关学校健康发展;还详细介绍了食堂、员工宿舍、汽车、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防火知识以及报火警的注意事项,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过滤式消防自救器等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在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参演人员听到信号后,捂住口鼻,弯腰,遵循“靠右行”的规则,留出可供1人自由通行的空间,按固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有序地抵达指定安全区域。最后,在室外演练场地,刘老师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受训人员逐一进行了实操练习。

1CB84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强化了后勤员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提高了灭火、逃生自救等安全防控能力。后勤员工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员,要时刻保持警惕,筑牢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