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28 14:26   吉林外国语大学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共建平安校园,5月26日上午,我校根据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部署,在体育馆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秦和校长担任负责人,校长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学生处、保卫处、新闻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协同联动,按照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关于临时接种点的场地、物资和接种工作要求,通力合作、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为师生“足不出校”接种疫苗提供了坚强保障。

学校以“学生优先”为原则,组织1300多名学生在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的引导下,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入现场。同学们依次通过扫健康码、测温、预检、信息登记等环节后,进行疫苗接种;留观30分钟后,在身体无异常情况下离开现场。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学校进行了多次接种工作演练,为学生宣讲疫苗接种知识,做好心理辅导;在接种现场,设置测温区、信息登记区,为师生提供疫苗接种相关咨询服务并签订知情同意书;设立6个疫苗接种区,可同时进行疫苗接种;划分了留观区、应急处置区,专设医务人员,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接种后身体不适等状况,确保师生疫苗接种安全。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卫健委、公安局、急救中心、净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派出26名工作人员进校,负责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组织协调等工作。主要负责人高度评价我校疫苗接种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准备充分、秩序井然。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安全、快捷、有效的手段。前来接种疫苗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接种疫苗既是对自身的保护,更是对国家负责、对他人负责的体现,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