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0-12-23 13:20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贯彻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按照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学校于12月22日在校体育馆进行了全校核酸检测演练。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处、保卫处、医务室、各学院党总支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模拟演练的背景是长春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的情况下,我校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在校体育馆的演练现场,共设立1个采样点,为待检同学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全校师生通过APP提前采集好相关信息。完成信息采集的同学,在检测工作开始后,在秩序维护组的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体温测试,体温正常的可进入等候区,10人一组,每人间距一米排队。如果出现发热同学需要到临时隔离区复测。体温依旧高于37.3℃的师生由120车转至定点发热门诊进行复查。随后临时隔离点由消杀人员进行全面消毒,被观察者如体温正常可继续排队进入。

在登记区,10人一组由登记引导员将受检师生从等候区引导到登记区,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进行身份信息核对,核对无误后工作人员用扫码枪将条形码与10人身份信息关联。


在采样区,受检人员由引导员从登记区引导到采样区,采样台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采用10人一组方式送检。采样后,引导员引导被检者尽快离开检测点。

采样区的垃圾由消杀人员全面消毒后,垃圾袋封口送至医疗垃圾暂存区。样品每装满一箱,送至样品暂存区。由联络员负责与样品转运车和垃圾转运车进行对接,按照时间提前做好准备,交接时与转运人员做好清点与交接手续。

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是对我校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更是按时完成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的有效保障。演练应对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我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演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