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 掌握逃生技能
2021-04-12 15:55  

为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后勤员工消防“四个能力”,后勤服务服务中心4月9日下午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培训由保卫处副处长刘云涛主讲。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座、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三个部分。在理论知识培训环节,首先讲解了如何预防食堂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处置等内容。接下来结合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汽车着火、电动车充电起火、家庭火灾的安全知识。最后,讲解了消防法有关规定。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参演人员始终遵循“靠右行”的规则,听从命令、服务指挥,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安全、有序撤离食堂,抵达安全指定区域。在灭火演练中,消防安全员对参训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达到了人人参与演练,人人掌握灭火基本技能的目的。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通过培训,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增强消防安全防控能力,为建设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云涛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应急疏散演练

灭火器使用演练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