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一行到我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25 11:29  

4月24日上午,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战高峰,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孙大文、发展规划处(网信办)处长刘学军、科研产业处(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闻博、长春市政府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孙忠东、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杜潇潇及相关人员走进我校,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指导。秦和校长等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undefined

战高峰副厅长查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制度

战高峰副厅长一行在学校门口测温登记,进入校园后,首先来到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听取了秦和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以及开学准备的简要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组织领导、学生工作、教育教学、宣传保障等各项工作。

秦和校长介绍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强化组织领导,构建了“以人为线索”的闭环防控体系,在“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隔离观察、日常教学、环境整治”等方面精准施策,严防疫情向校园扩散。目前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建立了覆盖全校师生的网络信息平台,坚持严格执行“日检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设置隔离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实操演练工作;食堂、公寓全面消毒,制定了堂食用餐、公寓进出等规范细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undefined

战高峰副厅长一行视察食堂防控工作

undefined

战高峰副厅长一行视察隔离区建设情况

随后,战高峰副厅长一行来到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库、图书馆、食堂、隔离观察区等地,详细考察了解了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学生开学返校后的学习就餐、隔离区建设等情况。

调研期间,战高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强调指出,目前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仍然严峻,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和健康筛查,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牢牢把握、紧紧抓住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编发的教育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标准,把标准变成工作要求和防控流程,科学开展开学前、返校中、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常态化防控队伍,完善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和全流程管理闭环,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加强联防联控,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