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020-02-12 17:29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内师生日常饮食和健康生活,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的重要任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后勤服务中心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校内师生生活稳定。

undefined

消毒餐具

undefined

清洁用餐环境

为保证师生饮食安全,食堂通风、环境及餐具消毒是后勤服务中心每天的必修课。食堂大厅早晚各通风1次,餐厅内外空间每天消毒4次,售餐区夜间紫外线消毒1次;在餐具方面,每餐结束后用洗碗机、消毒柜、筷子消毒机对用过的餐器具彻底消毒。食堂入口还放置了消毒地垫,实时消毒,有效避免师生鞋底的细菌进入食堂。

undefined

打餐处设置告示牌

为了提高师生们的防护意识,后勤服务中心从进入食堂到用餐都制定了严格标准,并做成告示牌,提醒大家自觉养成疫情防控习惯。一是不戴口罩禁止进入食堂,就餐前禁止摘下口罩,就餐后马上佩戴口罩;二是尽量不要排队打餐,打餐时人员间隔必须在1.5米以上距离;三是禁止面对面就餐,禁止邻桌邻座就餐,禁止就餐时谈话唠嗑。后勤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监督管理就餐秩序。对于自行在家用餐的中外专家,以及留校的中外学生,后勤服务中心还为他们提供了质量可靠的蔬菜、水果,确保他们安心在校。

undefined

分散用餐

校医院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校医院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制,随时待命;与采购部门准备了充足的必备药品、口罩、体温计等,并将防护用品发放到留校师生手中,每日检测上报校内师生健康情况。校医院还为学生宿舍、食堂等人群集中的地点发放消毒药品,指导相关人员进行每天三次的消毒工作;监督食堂、学生公寓等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及保安、保洁员等一律佩戴口罩上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全体人员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食堂有两名工作人员从放假开始就没有休息,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申请继续承担食堂供餐任务,避免因人员流动带来感染的风险。”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孙彬介绍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秦和校长对后勤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到食堂、校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有信心,在学校的领导下,守护好校园这片净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