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019-04-04 08:17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三会一课”是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主要途径。

党课

2019年3月28日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参加了题为“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党课学习,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姚红军教授主讲,党支部书记孙彬主持。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的历史篇章。"延安精神"正是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风范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结晶,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

姚老师用生动又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点带面、图文并茂地带领党员解读了中国梦、延安精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脉络,用考察延安的亲身感受为我们讲述了一代革命人的光辉岁月。最后,他用“都是干出来做出来的辉煌,不是说出来写出来的业绩”勉励全体党员。

支部书记孙彬指出,"延安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是默默无闻、勇挑重担的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需要全体党员用心灵感悟延安精神并认真实践。

与会党员们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表示要在工作学习中践行“延安精神”,紧跟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建设的发展步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事业发展助力,携手共筑宏伟中国梦。

支部委员会

3月28日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主要内容是讨论第二季度支部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

支部党员大会

3月29日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例行)》,规范“学习强国”使用方法和学习目标,征集2019年党员活动日主题,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内不同部门党员互评)工作和讨论年度工作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