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端午粽香,诗书华外
2017-06-01 09:19  

“端午节”是中华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它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端午节(5月30日)上午10点,由学生处公寓办主办,后勤服务中心承办的“路漫漫,粽香华外,上下而求索”主题系列活动在学生食堂二楼举行,校长助理苗晶、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孙彬、公寓办主任刘海燕及各公寓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主持人于鹏、付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个人爱国事迹、及本次活动的主旨、活动内容与意义等。随后,全体老师、同学共同诵读了《离骚》中的经典片段。之后,食堂工作人员将原料发放下去后,没有等到技术人员的指点,大家便争先恐后地开始包起了粽子。红枣、糯米、粽叶、粽绳等必要食材及辅助材料品种丰富、色彩诱人,工具齐全,饱含艺术性的各种制作方式接踵而至。食堂面点师高昕对所有在场的同学们进行讲解包粽子的方法、技巧,之后开始对个别同学手把手指导。很多同学表示,这是他人生中包的第一颗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拍照发给父母,包粽子的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场面异常热闹,食堂瞬时变成了包粽子的培训和互动现场,让收获包粽子技能的学生乐在其中,乐不思蜀。

在等待粽子散发粽香的时候,一场小型诗歌朗诵比赛开始了。所有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开始表演,他们充满感情的朗诵声背后蕴含着对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无限的敬佩与思念之情,也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紧接着活动进入游戏环节,可爱的“萝卜蹲”游戏测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有趣的“你画我猜”游戏更是将节日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校长助理苗晶、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孙彬、公寓办主任刘海燕为诗歌朗诵比赛获胜的公寓、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与此同时,大家包好的粽子新鲜出炉了,同学们有序地领取了亲手包的粽子和鸡蛋。在充满粽香的食堂里,一幅和谐有爱的图画中,历时2个小时的活动落下了温情甜蜜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