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大学生服务中心校园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
2017-04-28 14:49  

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动态- 大学生服务中心校园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

大学生服务中心校园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动态 加入时间:2017-4-28 14:49:08 来源:

为全面推进员工素质教育,贯彻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常识。特邀学校保卫处培训人员于4月27日下午为大学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等系统培训。

首先,于平江老师对校园安全及交通安全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告知。会上讲到食品安全一定要把好关,绝不能采购无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产品。车辆在校园行驶中要做到,低速缓行,礼让学生,为学生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其次,刘云涛老师从消防法律法规入手,结合具体的火灾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灭火器的使用、扑救初期火灾及引导人员疏散方法等具体内容。为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能力,重点对室内消火栓如何检查和使用、灭火器压力指示针如何识别、疏散指示标志如何张贴、应急照明灯如何识别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常见占用情况以及常见火灾隐患如何整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说明。

最后,消防安全员和大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赵福军带领参训人员深入大学生服务中心停车厂空地处进行实物演练,在准备好的演习道具上进行灭火演练,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达到了人人参与演练,人人会使用灭火器的目的。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高涨,效果显著,使大家意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到校园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并且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实际中,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