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证食堂安全 --记食堂员工安全培训
2017-04-18 08:20  

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动态- 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证食堂安全 --记食堂员工安全培训

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证食堂安全 --记食堂员工安全培训


信息动态 加入时间:2017-4-18 8:20:4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安全建设,保证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提高防范意识。2017年4月14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邀请保卫处在教工餐厅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治安科长于平江针对食堂治安安全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管理,严禁外来人进入后厨,防止投毒;注重食品卫生安全,严格操作规程,严防食物中毒;食堂员工自有及送货车辆交通安全;各种车辆要按学校要求停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强调在校住宿食堂员工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

其次,防火科长刘云涛根据多年防火工作经验,结合学校食堂消防工作的实际情况,针对如何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如何预防食堂火灾事故;发生火灾时应当如何处理;如何使用消火栓、灭火器;怎样正确组织引导安全疏散、逃生自救及国家的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食堂是师生员工就餐的重要场所,燃气管道和用电线路复杂,明火档口较多,且大功率用电设备多,操作不当易发生火灾事故,所以食堂防火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处理初起火灾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对食堂安全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孙彬,保卫处副处长兰传宝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