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6-11-08 09:18  

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动态- 我校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我校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动态 加入时间:2016-11-8 9:18:14 来源:

为贯彻落实预防艾滋病教育宣传活动,倡导红丝带精神和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办了预防艾滋病生殖健康专题讲座,二道区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科长窦明阳作报告,共700名学生参加。

讲座以“青春零艾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主要涉及青春健康教育,生殖与避孕,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等方面。窦明阳科长利用详细的数字和生动的图片,并结合丰富详实的数据和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详细阐释了艾滋病的发病机理、传播路径、预防控制、社会危害等问题。强调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意识,正确面对艾滋病患者。最后,问答的形式与学生展开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加深了学生对此次讲座的印象。讲座结束后,现场发放了健康教育处方等健康教育材料。

通过本次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护技巧,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