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传染病预防培训会
2015-07-06 10:17  

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动态- 传染病预防培训会

传染病预防培训会


信息动态 加入时间:2015-7-6 10:17:16 来源:

7月3日13:30在二食堂餐厅,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了各食堂、伙食档口及总务处全体清洁人员参加的“夏季胃肠道传染病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传染病预防”培训会。

首先,后勤服务中心孙彬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题和目的以及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接着,我校医务室吕子平主任针对本次培训会,在以下几方面做了具体讲解:

第一方面,消毒工作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学校服务部门的一员,就应该了解和掌握消毒的常识和具体步骤。吕主任对常用的消毒方法(即物理消毒和化学消毒)做了详细介绍,以及消毒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步骤也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清洁人员常用的消毒剂--德新康(二氧异氰脲硫酸)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

第二方面,中东呼吸综合征预防针对目前中东地区流行的似于SAS、非典等传染病的“中东呼吸综合征”进行常识性讲解。此病症已在我国发现一例,且此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目前尚无定论,也没有接种疫苗等防控措施,故作为华外的一员应高度重视,现我校后勤医务室已针对此次传染病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吕主任也详细的介绍了一些常用的防范措施,尤其是暑期临近,要慎重出行,尽量避免去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降低患病率。

第三方面,夏季胃肠道传染病预防胃肠道传染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急性胃肠炎,此传染病夏季为高发期,传播途径就是“口”,作为各食堂、档口的工作人员性质显得尤为重要,需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吕主任在会上针对此传染病提出了严格要求,并介绍了预防此传染病的注意事项以及具体的防范措施。

最后,孙彬主任对此次培训会做了简要总结,并针对近期各服务实体的实际情况,结合五、六月生活管理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各食堂、档口的工作人员提出几点工作要求:1、食品及环境卫生仍需加强;2、服务质量和态度仍需提高;3、档口部分食品价格合理下调;4、饮食安全要常抓不懈;5、我校20周年校庆之际,各实体要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为华外献礼。

通过本次培训会,增强了各食堂、档口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防范意识及常识,对于保洁工人们的服务热情、服务技能和各餐饮实体饮食质量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